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基金)毅進文憑頒獎典禮2022-23於昨晚(2024年1月18日)假座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圓滿舉行,基金向57名毅進文憑畢業生頒發補助金,以表揚他們努力學習及考獲優異成績。

基金自2005-06學年起,每年向符合資格的毅進畢業生頒發補助金,對他們的努力予以肯定。在2022-23學年,基金向57位符合資格的毅進文憑畢業生頒發每位$5,600元的補助金。

隨著毅進文憑課程完成了它的歷史任務,教育局於2023/24年度重點推出全新應用教育文憑課程(DAE),繼續為中六離校生和年滿21歲的成年學生提供取得等同中學文憑試5科2級(包中英)正式學歷的途徑。為了見證這個重要時刻,頒獎典禮特設「薪火相傳」儀式,由毅進文憑畢業生代表將象徵「薪火相傳」的火炬交到應用教育文憑同學會會長手中,寓意社會各界將繼續支持應用教育文憑課程。

毅進文憑課程管理委員會主席、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致辭時表示,毅進文憑由2012-13學年至今已有超過4萬5千名學生入讀全日制課程,在香港教育制度內逐漸確立其獨特的位置;然而,2022-23學年是毅進文憑的最後一屆,隨著教育局於2023-24學年推出應用教育文憑課程,全新的課程將接捧擔任培養人才的社會責任,薪火相傳,繼續為有志進修人士提供適切的途徑,以取得就業和進修所需的正式學歷。

關於:

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於1961年成立,旨在資助有關人士繼續研修、進行活動和接受培訓,協助他們發揮個人領導素質,服務社會大眾。

有關應用教育文憑課程(DAE),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