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FSTE LOGO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 (「聯盟」),前稱「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於一九九四年成立,由多所本地政府資助院校及非牟利院校組成。聯盟一直致力提升本地自資專上教育的專業質素和水平,多年來不斷發展,現時合共有18所成員院校及準會員(包括本地8所資助院校),以及6位資深教育工作者為個人會員。

聯盟成員提供多元化全日制及兼讀制之副學位、學位及研究院課程,範疇涵蓋學術、職業及專業培訓、以至非本地課程(即跨國教育)。此外,聯盟本著持續進修、終身學習的理念,成員院校亦提供了本地大部份的持續教育基金課程。

使命

聯盟致力於:

  1. 推動本地終身學習發展,尤其是自資學士課程、自資副學位課程、持續教育及非本地教育四大範疇。
  2. 提升香港自資學術及職業教育課程的質素和水平。
  3. 加強與政府、企業、專業團體及其他持分者於上述四個範疇的溝通。
  4. 為自資專上教育界提供交流及分享教育資訊和經驗的平台。
  5. 鼓勵、支持以致參與就學術及職業教育相關範疇之研究。
  6. 與政府合作,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亞洲以致全球的教育樞紐。

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