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教育文憑其中三間課程提供院校(明愛社區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香港科技專上書院)於上星期五(2024年1月19日)與香港警察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宣布將於2024/25學年合辦全日制「應用教育文憑—學警預備訓練」課程,為有志投身警隊人士提供實務知識和入職準備訓練。學員通過警員遴選程序並成功修畢課程,可以進入警察學院接受基礎訓練。

首屆「預備訓練」全日制課程將於9月展開,為期1年,共600學時。有關專上院校負責教授共420學時,包括300學時必修科目、即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及兩個各60小時的補充科目。另外,共180學時的「學警預備訓練」為選修群組,包括「香港警隊實務」、「警隊入職準備」和「體能建立及思維啟發」3個科目。獲警察招募組甄選的學員,將於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上課,當中包括紀律及留宿訓練,並由警察學院負責教授。

學員成功修畢「應用教育文憑課程」後達到的水平,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第二級成績,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即符合投考警員的學歷要求。在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接受「學警預備訓練課程」的學員,警隊會在課程期間,同時進行警員遴選程序,通過遴選的學員成功畢業後,可隨即進入警察學院接受基礎訓練。

相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關於:

於2023/24學年起推出的應用教育文憑課程 (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Programme “DAE”) 是由教育局策劃,自資高等教育聯盟統籌及管理。請按此連結了解更多有關DAE的課程資訊。

請按此連結查看政府新聞處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