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上教育多元出路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在本地專上教育的角色

現時,逾百分之七十的中學離校生升讀專上教育課程。當中,每年約有15,000名新生入讀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資助院校開辦的學士學位課程,而此八間大專院校,均屬聯盟成員。而其附屬的持續教育部門或社區學院,積極開辦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包括非本地及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是副學位界別的重要持分者。2015/16學年,入讀由聯盟成員院校開辦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的新生接近20,000人;而學生總數則接近40,000人。
有志繼續進修的中學離校生,亦可選擇修讀毅進文憑,以取得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包括中、英文)達第2級成績的資歷。成功修畢延伸數學選修科目的學員,其所持有的毅進文憑,相當於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的程度。
毅進文憑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屬資歷級別三的課程。成功完成毅進文憑的學員,符合報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