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

  • 2016

    毅進文憑課程的英文資歷名銜由“Yi Jin Diploma” 更改為 “Diploma Yi Jin” ,以符合資歷架構下資歷名銜計劃的要求。課程為資歷架構下第三級別課程的資歷認可則不受影響。

  • 2015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新辦事處啟用禮,獲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蒞臨並擔任主禮嘉賓。按此進入相簿。

  • 2015

    受資歷架構秘書處委託設計及執行兩項分別向中學生推廣物流業及保險業的先導計劃項目。

  • 2014

    受政府委託開展一項關於學分累積和轉移制度的先導計劃。

  • 2014

    為慶祝成立20周年,聯盟舉辦「自資專上教育發展」研討會,並與香港公共行政學會聯合出版2014秋季及2015春季兩期「亞太地區公共行政與政策」學術論文。 按此繼續。

    FCE-15th-Anniversary-retouch

  • 2014

    獲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撥款,延續質素提升津貼計劃下一項有關副學位通式教育架構之研究。

  • 2014

    與北京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合作,就一項名為「終身教育系統和實施模式的國際比較」的研究發表成果,並出版了「國際論壇:終身學習的理念和實踐」文集。

  • 2013

    獲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撥款開展一項有關教師專業能力理念架構及其相關專業發展課程的研究計劃。按此繼續。

  • 2013

    向成員院校發布專上課程招生及取錄程序指引,並要求嚴格遵循相關規定。按此繼續。

  • 2013

    出版「通式教育指南」(只提供英文版本)。 按此繼續。

    GE-Guidebook-retouch
  • 2013

    出版「啟導教學」 – 一本集合50位傑出教師經驗分享的書籍。 按此 繼續。

    Inspiring-Teaching-retouch
  • 2012

    教育局局長參觀聯盟新辦事處。

    SED-visits-FSTE-retouch

  • 2012

    因應新學制香港中學文憑試而推出毅進文憑,首年全日制課程取錄約五千名學生。

  • 2012

    受政府委託進行一項有關資歷名銜計劃及資歷學分的先導計劃,並提供一系列工作坊予業界人士。 按此 繼續。

  • 2012

    慶祝聯盟新辦事處啟用,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應邀出席並擔任啟用禮主禮嘉賓。 按此繼續。

    FSTE-Opening-Ceremony_retouch

  • 2012

    機構改名為「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以彰顯聯盟在自資學士、副學士課程、持續教育及非本地教育等四大範疇的代表性。

  • 2011

    受政府委託參與修訂新學制下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通用指標。

  • 2011

    獲質素提升津貼計劃撥款,開展一項有關副學士通識課程模型及範本科目的研究計劃,並邀請多位富布賴特(Fulbright)傑出學者從美國來港合作交流。按此繼續(只提供英文版本)。

  • 2010

    與英國文化協會合作進行一項名為「跨國教育的轉捩點」之調查,並在香港和英國舉辦研討會及會議。按此繼續。

    Transnational-Education-retouch

  • 2010

    獲質素提升津貼計劃撥款,開展兩項有關提升教學成效及教師培訓與及教學人才發展研究項目。 按此繼續。

  • 2009

    為慶祝成立15周年,聯盟舉辦「專上教育的挑戰–危機及發展路向」研討會。 按此繼續。

    FCE-15th-Anniversary-retouch

  • 2009

    配合三三四新學制,受教育局委託研究及撰寫毅進文憑課程。

  • 2008

    聯盟與三方聯絡委員會,教育局、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和聯校素質檢討委員會聯合舉辦題為「副學位課程的質素保證及質素提升」的研討會。

  • 2007

    聯盟理事會成員出訪北京,與全國高校繼續教育學會簽署「交流和合作意向書」。

  • 2005

    協助舉辦世貿和教育服務的國際貿易國際會議。

  • 2005

    參與由政府推行的資歷架構,包括制訂副學位與職業訓練課程及相關質素保證機制。

  • 2004

    開辦「毅進中學協作計劃」。

  • 2004

    為慶祝成立10周年,聯盟舉辦為期三天,以「終身教育的國際化:問題與政策」為題的研討會。按此繼續。

  • 2002

    政府撥款50億元成立持續進修基金,大部分持續進修基金課程均由聯盟成員院校提供。

  • 2001

    支持副學位課程發展,並受政府委託參與制定副學位課程通用指標。多間成員院校亦開始創立其社區學院。

  • 2000

    受教育局委託,開辦毅進計劃(資歷相當於完成香港中學會考)。

  • 1994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正式成立 (前身為「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並有6所創會成員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