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素提升津貼計劃

質素提升津貼計劃是教育局為推動自資專上教育界別質素提升而設立。

聯盟獲得資助並以成功完成以下三個項目:

2011 – 2013

qegsp3

副學位通識課程模型及範本科目研究計劃

本計劃透過副學位與學位界別之間的良好工作模式分享和協作,旨在促進副學位課程院校間在通識教育發展上的合作,過程中收集了一些通識教育的範例科目。在計劃進行期間,聯盟與港美中心合作,安排了富布賴特(Fulbright)傑出學者來港,以通識教育顧問的身分參與。本計劃於2013年10月編製了《通識教育指南》,內容關於通識教育課程資料及範例科目。

2010 – 2012

qegsp2

教師培訓及教學人才發展計劃

本項目提供啟導培訓課程予新入職教師、重點強化培訓予新入職教師或希望​提升教學技能的在職教師。此外,項目亦舉辦了多場教師發展工作坊。本計劃舉辦的兩次培訓課程,共吸引了超過250名教師參加。而一系列工作坊和講座,亦吸引了超過350名教師參加。

2009 – 2012

qegsp1

提升教學成效:香港專上教育自負盈虧院校副學位、學位、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的優秀教學案例之調查

本項目集合了自資專上教育界別一些優良教學的案例。當中紀錄了五十個案例,綜合出版了《啓導教學》一書。(包括中、英文版本),並存放在各院校及公共圖書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