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聯繫

質素對教育至關重要,聯盟院校成員非常重視其學術及專業課程的質素。 聯盟於2010年分別加入兩個國際性質素保證機構,為會員提供交流平台,與世界各地教育及質素保證機構建立聯繫。 聯盟現為「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國際網絡」(INQAAHE)的正式會員及「亞太地區質素網絡」(APQN)的準會員。

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國際網絡

「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國際網絡」(INQAAHE)是一個全球性組織,目前共有超過250個會員機構。他們透過舉辦會議,講座以及工作坊,出版學術期刊、書籍、會員通訊等與成員交流有關質素保證的最新資訊。
聯盟鼓勵成員參加「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國際網絡」所舉辦的活動,以建立會員之間的聯繫。
按此瀏覽詳情。

亞太地區質素網絡

「亞太地區質素網絡」(APQN)是「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國際網絡」的一個區域性分支,為亞太地區專上教育質素保證機構服務。香港在「亞太地區質素網絡」的成立扮演重要角色,香港代表更是創會主席。「亞太地區質素網絡」旨在加强地區內教育機構間之聯繫,特別為一些當地沒有質素保證機構代表的會員,建立更緊密聯繫。 「亞太地區質素網絡」是第一個接受世界銀行發展基金 (DGF)支持的網絡。
在「全球質素保證能力提升行動」項目(Global Initiative for Quality Assurance Capacity, GIQAC)及多個亞太國家支持下,「亞太地區質素網絡」進行了一系列提升工作,包括擴展網站工作及相關資料庫,設立實習及交流計劃,開發培訓教材及資源、及中文翻譯等項目。
聯盟積極鼓勵成員參加「亞太地區質素網絡」及其會員所舉辦的會議,工作坊及活動。
按此瀏覽詳情。